close

導讀

 

「努力媽媽」群組初始的目的是分享值得推薦的治療、復健。讓大家知道治療不是只有西醫一途,還有其他「更好」的方式。

 

我時常在想,我找的這些治療,等到妤晨醫好了(可能好幾歲了)再分享,你們的孩子都長大了、錯過及早治療、接觸認識的最好時機,所以遇到值得推薦的,就會分享跟建議妳們。

 

所以我推薦的都是我會給妤晨繼續做的,但是否適合自己的孩子,就要去嘗試才知道。孩子體質、反應各不同,家長要多費心觀察、明辨了。

 

各種治療與復健重要文章,都統整到「努力爸媽」Band。

痞客邦努力媽媽部落格,也有部分存檔,但密碼不能外流(填單才有,私訊晨媽),以避免斷章取義、曲解,並保護媽咪分享體驗文的隱私部分。

 

各「區域性小家」也有存一本當區醫療復健治療的推薦資源本,可供參考、聯絡。

 

我嘗試一種治療(或復健方式、老師、營養品都是)會預計10次或兩個月的時間,看期間的效果,若沒有什麼變化、進步,我就會再找下一個治療或方式。若嘗試到適合妤晨的,就會持續,甚至加課。

 

每個孩子狀況不同,適合的方式(治療、復健)也不同,所以都要家長自己去觀察分辨。當「適合的治療方式」到一瓶頸,進步不明顯時,我就會交替其他方式,隔幾個月再來回過頭來做,持續輪流這些「有效的治療」。

 

孩子找越來越多治療,要仔細分辨適合、有效,跟不適合、無效的,然後適合的就多做,不適合就捨去。且我不會讓孩子上無謂的課浪費時間精神,寧可在家自己互動,或多休息。

例如妤晨,一週安排五個課程或治療。

 

其他時間在家跟孩子互動,不要常常去一些不必要的課,累了孩子,免疫力會下降,再者感冒,復健又要請假休息了。

 

且如果沒有分辨、刪掉不適合的課,之後更好的治療或課程你也沒時間嘗試。

 

所以我覺得在上發展中心或特幼之前,一天一堂課也已經差不多了,至多2堂,再多就太累了孩子了,每天排滿,學習效果反而差,孩子壓力也大(疲累)。

 

共勉之~

 

*

 

大家有空可多爬文,爬越多,瞭解越多幫孩子的方法。

我發現爸比比較會遵循西醫的復健方式去做,但奇蹟都不是發生在單純西醫裡。

 

我發現醫師所說的奇蹟。

都是發生在家長找到自己孩子適合的方式,並且很努力的學習跟運用在自己孩子身上。不懈地鑽研努力,也不在乎旁人取笑她們的傻。

 

因為她們沒有將孩子的未來,侷限在醫師、老師,以及外界其他人給予的框架之中。

 

反而是跟孩子一起『活在當下、努力創造』。

 

所以還活在過去,悔恨、憤怒,

或是活在未來,擔心、憂愁的家長。

請抓回到正確的時間、空間裡努力吧。

 

只要專注當下,與孩子一同創造即可。

 

共勉之~

 

#關於努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