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何醫師耳豆講座》104/2/1過往檔案留存
主講者:何京潤中醫師
主題:耳豆治療如何幫助腦部發展
地點:台北市南京東路
如廁: 對面有小七超商
對象:
以腦部發育、復健需求的孩子家庭為優先。不限制群組人員否
報名方式:
填寫筆記本留言處或私訊晨媽
志工協助
1、拍攝整場活動照片
2、製作主題海報、報到處海報各一張(文慈)
3、報到櫃檯簽到及收費
4、報到簽到暨收費表格製作
5、活動主持
6、機動服務

報到時間:1:10入場,報到時順便收場地費,協助場地多餘桌子收起、輪椅推車進場、家長椅子安排

費用:場地費/家庭單位,46元/每家庭單位

流程安排:

1:10報到、簽到繳費
1:30準時開始、何醫師演講
2:10 開放何醫師Q & A
(依事前所搜集的問題順序,及現場紙條順序)
2:40來賓經驗分享(佐佐媽媽、⋯等)
3:10 開放來賓Q & A
3:30 現場家長體驗(體驗人數依時間而定)
4:00 最後Q & A
4:30 協助恢復場地原貌、散會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何醫師:
當天是否可以順便做孩子治療" 原則上是可以。但是請有意的家長,先傳來資料表,並說明狀況等等,先和我連絡之後,我會依我的SOP傳資料給你們,至於到時大家還可以決定是否治療。

晨媽:為避免場地費增加,若能約到何醫師住家治療為優先。現場治療則在5:00之前結束,或是講座結束後,移到何醫師住處治療亦可。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何醫師:
這講座OK 但應該是"應患者的請求" 不是我主動(我只免費對我的病人講解說明~這次是例外~~我正式上課的鐘點費3至7萬並限制人數)
1)參加者必須是病人照顧者
2)發問者請把問題寫在便條紙 並列出病人的病症和狀況(+姓名)
(我會以病人的病症和狀況的病案來解說 這樣發問者較聽得貼切)
3)腦神經科醫師 復健師 或職能師可以陪伴病人照顧者來
4)請照顧者多上網認識些腦傷醫療的相關資料 並請教其主治醫師 而後提出的問題才會較實際和貼切 較符合其病人的病症需要

因為這是臨床的專業 且腦傷是目前國際醫學尚無法治療進步(不可逆)的病症 況且腦傷也多少影響身體其他相關組織器官部位的傷害 多數是複合性的病症 因此也更難治療甚至無從治療
 這也之所以現有醫學只能依賴"復健 和職能訓練" ~ 很希望妳的會員能了解 為什麼"腦傷在現有醫學是無法治療進步的病症"

此外提供參考 目前我治療病兒的病症大約有:
 不同病因的植物人 缺氧缺血智商遲緩肢體高低張腦出血白質軟化  胼胝體薄弱 平腦蛔 早產(沒呼吸) 聽障 視網膜剝離 弱視 幼兒跌倒腦傷(偏癱+視障) 妥瑞氏症 過動兒 自閉症 染色體(唐氏症 15對 12對)Menkes...等等 
 接近100%進步 治癒率60%up(達自理以上)~幾乎沒有完全一樣的病案 每位都是"客製化"
  此外 復健師及職能訓練師對來我處治療肢體高張和職能的病人 都會發現進步較快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補充~ 先參考 再想還要問甚麼問題
1) 耳豆治療為何自稱比針灸速度快:
1. 我是先學: 體針(傳統 & 古法) 頭皮針 董氏奇穴 子午流注 後來也涉獵 靳三針 腹針 全習律手針(韓國)
2.一般中醫師的針灸治療(頭皮針 體針) 在1996年我已臨床過幾年 即使02年在廣州中醫藥大學所見
也沒比我當時療效佳 (各種針灸療效如何 我清楚 除非該醫師另有研究新的穴位和療法)
故事: 梅尼爾氏症 & 靳瑞(國寶)肝癌~ 上課再講
3. 台灣醫學院的針灸學多和中國醫學院互相交流 也有學了“靳三針” 而這些的療效多限制在某程度(會進步 但不竟全功)
4. 耳針幾乎每個中醫師都會 但療效差 ~ 我深入研究近20年 更研發了許多新穴位(包括腦部穴位)
5. 脈法: 中醫傳統脈法 + 獨創脈法
6. 我的耳針療效立即見效

2) 堅持針灸不二師: 一個病症同時多種治療 會有下列的問題~
a) 會混淆:.不知何種治療才是真的具有療效
b) 排斥作用 例如:
1.先以西藥來講 ~同時服用多種藥物 多數會產生排斥作用 甚至更多副作用使病情惡化
(不同醫師給不同的藥服用 結果沒進步反而更惡化)
2.中醫講究捕瀉: 同一病症不同中醫會有不同的辨症 當然所開的方也不同 所以都服用會有牴觸 ~ 針灸奕同
c) 責任歸屬: 萬一發生不良 如何察覺是哪方面的錯誤 因為每位醫生一定會用他認為對的療法治療 那要如何查覺呢?
即使西醫使用多種藥物 要從血液查也不太容易 ~ 何況針灸
d) 幼兒頭骨還軟: (先不談療效) 至少用針較有危險

3) 越小治療,效果越快: 幼兒在兩歲前大腦成長每天平均約萬分之七(約16歲的1/2) 所以受傷的部分成長會較慢甚至沒成長
那麼如果有效的治療 則一般成人病症:有病越快治療越有效 避免擴大 療程也越短
何況正在成長中的腦部更是需要呀 ~ 在損傷還沒擴大前改快做對的治療 則其大腦完整度越高
不只減少損傷擴大 更是提早修復 (吹氣中的氣球破洞 氣球越大洞越大)

4) 首創: 照顧者試用~ (寶寶不會說話) 照顧者先嘗試療效 才了解其寶寶來治療為什麼會進步?
5) 講解: 針對病兒病症使照顧者 了解病理或病因或治療 以利照顧者的照顧 溝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